國立空中大學台中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

一、開會時間: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九日上午十時

二、開會地點:國立空中大學台中學習指導中心綜合大樓十二樓

 三、出席人員:張慶斌、沈水河、郭英武、劉麗琴、張春玉、石瑞珠、江文明、何擇義、

余榮得、吳光新、吳林豫、吳清耀、吳徳庸、李雪蘭、江益生、林金樹、

林珮琬、施瓊珠、柯全吉、柯翠絨、洪香嚴、徐金生、徐衛民、翁國棟、

張春美、許玉瑛、許進益、許愛惠、許微雀、陳阿緞、曾木榮、曾順德、

曾澄淵、黃玉娟、黃庭富、楊秀暖、葉仲任、詹能坤、詹秀足、廖哲楨、

趙足玫、劉秋菊、劉香美、劉豐源、蔡旻閔、賴森源、賴逸菁、謝淑梅、

蘇明宏、欒台生、陳梨雲、鄭昌樹、張勝雄、釐永松、施秀雄、侯澤洋、

魏伯花、陳碧嫒、呂長卿、江啟助、曾淑慧。

四、列席人員:張勝善、楊清芬、朱瑩琦、李家辰、莊慶文、彭曲陵、賴燁燁、江桂香、

林正雄、蕭淑如、高光一、郭美珠。

五、主    席:張慶斌                                           紀 錄:石瑞珠

六、頒獎:(略)

七、主席致詞:

1、時間過的非常快,兩年一下子就過去了,自接掌校友會以來,承蒙各位校友的協助幫忙,使會務能順利推展運作,特在此向各位一鞠躬說聲謝謝。也非常感謝各位師長貴賓的撥冗蒞臨指導,感謝大家。

2、今天又是兩年一次的理監事改選的日子,無論選舉後,是由誰接任台中校友會,仍盼請各位繼續協助新的團隊,推動各項活動,使台中校友會會務持續發展。

 

八、師長來賓致詞:

張前主任勝善(台中中心第四任主任):

1、各位學長、學姊大家好,我之所以稱各位為學長、學姐,是有原因的,因為在座的校友大部分是在我來空大服務前,就已經進到空大,理當是我的學長、學姊。所以我很習慣看到各位,就稱各位為學長、學姊。

2、在中心服務的六年,是我最愜意、最快樂的時光,在教學相長下,我從各位身上學到很多。最近,我退休了,正在安排怎樣去過退休生活。但是遇到了金融風暴,毒奶事件的盪漾,讓喜愛吃美食的我,好像有點營養不良。

3、台中校友會義工團,雖然是在我任內組成的,但至今仍很努力的在服務奉獻,人員也不斷成長。每次看到越來越多的義工團成員名單,就很令我感動,相信同學們的受益也相當多。感謝大家對空大的努力,以及全心全力的照顧學弟妹。

4、剛剛遇到張春玉學姊,談到有關志工服務的事情,我應該向他學習做一些義工服務,今後如有適合的服務工作,可提供給我,時間許可的話,我很願意加入,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5、這兩年來,台中校友會在張理事長領導和各位幹部的熱誠服務下,各項活動的推展皆有良好的表現。最後,祝福校友會會務蒸蒸日上,新團隊能夠承先啟後,繼續發揚光大。

 

楊顧問清芬:

來到這裡就感到非常溫馨,剛剛一進門,張春玉就給我溫暖擁抱,令我非常高興。生命中最重要的養分是什麼?就是快樂!心情愉快,百病不侵。年齡不是問題,健康最重要,身體健康,就永遠不老,天天快樂,永遠青春美麗。在這裡祝福大家,天天快樂,事事如意!

 

沈理事長水河(校友總會):

1、我也是台中校友會出身的,在台中校友會的力挺,以及全國各地校友會的協助,兩年前得以擔任空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感謝大家的支持協助。台中校友會在空大全國所有校友會中,活動力是相當強的,像今天會員這麼踴躍參與的場面,在其他校友會中幾乎很少看得到,很難能可貴。

2、我去年從公職部門退休,目前在空大台中警員專班擔任面授老師,並在某大學兼課,假日則必須回老家探望父母,所以最近比較少和大家見面。長江後浪推前浪,雖然由幕前轉為幕後,但行有餘力時,仍會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和大家以一種休閒聯誼的角度聚在一起。

3、目前台中校友會的永久會員高達二百九十多位,和總會三百三十位永久會員,相差不遠,由此可見台中校友會的凝聚力,足以作為全國校友會的參考。

4、台中校友會從郭創會長、劉理事長、張理事長一路走來,我都參與其中。我可以向各位報告,台中校友會的理監事、幹部對校友會的貢獻付出,都是無私的,每一次的活動,無論中心、校本部或總會,出席參與的人數在全國校友會中是屬一屬二的。所有的幹部都是義工,這是台中校友會可愛的地方。有活動交給台中校友會,大家就可以放心,因為台中校友會有一群很堅強、很有凝聚力的夥伴陣容,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也是値得大家學習敬佩的地方。最後,祝大會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蕭理事長淑如(基隆校友會):

很榮幸能來參加台中校友會的會員大會。誠如沈理事長說的,台中校友會今天這種規模程度,不是每個校友會都能辦得到的,希望基隆校友會能跟台中多多學習。雖然遲到了,但很高興能夠來到這邊,祝大會成功。

 

彭理事長曲陵(新竹校友會):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參加台中校友會的會員大會,令我非常感動,今天參與會員大會的校友竟然這麼多。台中校友會這樣團結的向心力,一直是新竹校友會學習的對象;這麼活潑的活動力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預祝今天大會圓滿成功。

 

莊理事長慶文(台南校友會):

1、台中校友會在歷任理事長努力下的成果是有目共睹,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開兩個多小時的車來這一趟,就是要來學習台中校友會的精神。每年我至少要來台中九次,其中八次是來擔任面授老師。所以今天我有兩種身份,一種是代表面授老師、另一種是代表台南校友會理事長的身份來參加大會。

2、每次到台中來,總是讓我覺得特別溫暖,所以我不僅去年來、今年來、明年還會再來。最後,僅代表台南校友會,帶著南部慣有的熱情,預祝大會成功,與會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林前理事長正雄(基隆校友會):

    很高興第一次到台中來參加校友會的會員大會,今天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情,台中校友會一直是全國十四個中心校友會的學習楷模,尤其是郭前理事長更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因此有機會,我們一定要來,來台中參與、學習。祝今天的大會選舉圓滿成功。

 

江前理事長桂香(桃園校友會):

我是剛卸任的桃園校友會理事長,因為非常想念您們,所以就特別趕到台中來。台中校友會各項會務與活動都辦的非常好,特在這裡向各位致意,並跟大家來學習。祝今天的大會成功。

 

朱前理事長瑩琦(台北縣校友會):

1、剛剛幾位來賓說是第一次來台中,但我要向各位報告,我是每一年都來。如大家所說,台中校友會是大眾皆知,是全省楷模的校友會。在郭前理事長、沈理事長、劉理事長以及現任的張理事長一屆屆努力經營下,成就非凡,足以當全省校友會的模範。

2、北二校友會已經正式立案,並更名為「台北縣空中大學校友會」,台中和北二過去歷史淵源深厚,大家的關係非常友好,現在雖然改名了,希望台中校友會的前輩朋友,仍能繼續和台北縣空大校友會保持良好的關係。敬祝大家平安快樂!

 

李前理事長家辰(桃園校友會):

1、兩三年沒來台中了,很多人都不認識了,不過剛剛看到了老朋友,台中的大畫家曾淑慧學姊,非常高興。我是代表桃園校友會理事長來參加會員大會,再度到台中來,嚇了我一跳,這個場面之大,參與人員之踴躍,而且好幾位總會理事長也都在這兒,真令人感動。

2、我七十五年就進入空大,在我的理念中,身為空大人,就是要為學校打出一片天,只要有能力,就應該為空大來奮鬥,不要忘了本。台中校友會在張理事長帶領下,大家把各項會務都做的非常好,是為全國的表率,值得大家學習。最後,祝福各位學長、學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會成功

 

高前理事長光一(基隆校友會):

很榮幸能到台中來參與大會,雖然參加校友總會舉辦的理監事會時來過台中,但是參加台中校友會的會員大會是第一次。過去總會辦理各項活動時,實力很堅強,當時只是知道參與協助的校友,大部分是來自台中。今天看到這個場面與陣容,真讓我刮目相看,與其他校友會比較起來,台中校友會是最堅強,最有凝聚力的校友會。祝大會圓滿成功!

 

九、報告事項:

   (一)理事會工作報告:(略)

   (二)監事會監查報告:(略)

十、討論議案:

   (一)案由:通過九十六年度收支決算表、基金收支表、現金出納表、資產負債表及九十七年元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止之財務報表案。

         說明:所有財務報表業經理監事會通過在案,請提交大會審議。

         決議:通過。

   (二)案由:通過九十八年度工作計劃,請審議案。

         說明:九十八年度工作計劃業經理監事會通過在案,請提交大會審議。

         決議:通過。

   (三)案由:通過九十八年度收支預算表案,請審議案。

         說明:九十八年度收支預算表業經理監事會通過在案,請提交大會審議。

         決議:通過。

 

十一、臨時動議:

      秘書長補充報告:非常感謝校友們的慷慨解囊,踴躍捐款贊助校友會推動會務,以下是各會員的捐款芳名:

楊清芬10,000元、鄭昌樹1,000元、柯翠絨2,000元、賴逸菁500元、石瑞珠1,000元、廖哲楨200元、吳徳庸500元、洪香嚴200元、江桂香1,000元、廖秀足1,000元、李家辰1,000元、曾木榮1,000元、曾順徳200元、台南校友會1,000元、新竹校友會1,000元、何擇義1,000元、陳惠如2,000元、謝淑梅1,000元、徐衛民200元、台北縣校友會1,000元、林正雄1,000元、高光一1,000元、基隆校友會1,000元。

 

侯澤洋:剛才聽到其他中心校友會都已經向當地縣市政府申請登記立案為社團法人了,台中校友有雖然也朝這方向在推動,但至今還沒正式立案成立為社團法人。因此台中校友會也應積極向政府機構申請登記,但由於今天時間有限,建議會員大會能同意授權讓下屆理監事來進行籌備申請與推展活動,讓台中校友會能正式登記為社團法人。

        席:有關台中校友會登記申請立案乙事,本屆一直持續進行中。但因台中校友會情況較為特殊,如果向各縣市政府申請登記,並無法涵蓋本中心所包含五縣市的全部校友。因此,我們必須向內政部來申請立案,但是向內政部申請,依照社團法規定需要有七個縣市才能成立,這樣就必須包括苗栗縣、台中縣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以及嘉義縣。因橫跨到嘉義中心了,需要協調。

        議:通過由第八屆理監事團隊繼續推動立案事宜。

 

十二、選舉第八屆理監事及永久會員基金管理委員:

      經出席人員共同推派監選務工作人員如下:

        長:郭英武

      副組長:賴森源

      選舉場地佈置:賴森源、柯全吉、江文明、許玉瑛

      會場動線維持:賴森源、柯全吉

       1、理事部分:

          監選人員:蘇明宏

          發票人員:石瑞珠、江文明

          唱票人員:洪香嚴、許玉瑛

          計票人員:柯翠絨、蔡旻閔

       2、監事部分:

          監選人員:廖哲楨

          發票人員:石瑞珠、江文明

          唱票人員:林珮琬

          計票人員:黃庭富

       3、永久委員部分

          監選人員:柯全吉

          發票人員:石瑞珠、江文明

          唱票人員:劉香美

          計票人員:張春美

 

      (一)選舉第八屆理事:

        1、第八屆理事候選人名單:

           張春玉、賴森源、柯全吉、劉香美、江文明、翁國棟、張春美、郭英武、許玉瑛

           洪香嚴、黎永松、沈水河、賴逸菁、徐玉如、劉麗琴、石瑞珠、徐金生、林珮琬

           黃庭富、郭春美、廖哲楨、張鑾、傅春福、鍾吉家、王光耀、曾木榮。

        2、第八屆理事候選人得票數:

           張春玉(48)、賴森源(38)、柯全吉(44)、劉香美(34)、江文明(39)、

翁國棟(42)、張春美(33)、郭英武(45)、許玉瑛(28)、洪香嚴(34)、

黎永松(25)、沈水河(45)、賴逸菁(27)、徐玉如(39)、劉麗琴(44)、

石瑞珠(39)、徐金生(28)、林珮琬(19)、黃庭富(11)、郭春美(7)、

廖哲楨(13)、張鑾(6)、傅春福(14)、鍾吉家(7)、王光耀(4)、

曾木榮(10)。

        3、第八屆理事當選人名單:

           張春玉(48)、郭英武(45)、沈水河(45)、劉麗琴(44)、柯全吉(44)、

翁國棟(42)、江文明(39)、徐玉如(39)、石瑞珠(39)、賴森源(38)、

劉香美(34)、洪香嚴(34)、張春美(33)、許玉瑛(28)、徐金生(28)、

賴逸菁(27)、黎永松(25)。

        4、第八屆候補理事當選人名單:

林珮琬(19)、傅春福(14)、廖哲楨(13)、黃庭富(11)、曾木榮(10)、

郭春美(7)。

候補理事六,郭春美校友與鍾吉家校友同票數,因皆未出席,當場經由指定人秘書長抽籤,由郭春美校友當選候補理事。          

        5、理事候選人:二十六名。

           應選理事人數:十七名。

           應選候補理事:六名

           發出票數:五十六票。

           有效票數:五十五票。

           無效票數:一票。

 

     (二)選舉第八屆監事:

        1、第八屆監事候選人名單:

           柯翠絨、吳清耀、謝佩津、楊秀暖、蔡旻閔、余榮得、吳光新、鍾吉家。

        2、第八屆監事候選人得票數:

           柯翠絨(52)、吳清耀(45)、謝佩津(44)、楊秀暖(36)、蔡旻閔(34)、

           余榮得(11)、吳光新(10)、鍾吉家(10)。

        3、第八屆監事當選人名單:

           柯翠絨(52)、吳清耀(45)、謝佩津(44)、楊秀暖(36)、蔡旻閔(34)。

        4、第八候補監事當選人名單:

余榮得(11)、吳光新(10)。

候補監事二,吳光新校友與鍾吉家校友同票數,鍾吉家校友未出席,當場由吳光新校友與指定人秘書長劉麗琴抽籤,由吳光新校友當選候補監事。

        5、監事候選人:八名。

           應選監事人數:五名。

           應選候補理事:二名

           發出票數:五十六票。

           有效票數:五十六票。

           無效票數:0票。

 

     (三)選舉第八屆永久會員會費管理委員:

        1、第八屆永久會員基金管理委員候選人:

           張春玉、劉麗琴、郭英武、柯翠絨、翁國棟、賴逸菁、石瑞珠、徐玉如、沈水河

           劉香美、柯全吉、張春美、江文明、賴森源、吳清耀、鍾吉家。

        2、第八屆永久會員基金管理委員候選人得票數:

           張春玉(46)、劉麗琴(45)、郭英武(45)、柯翠絨(39)、翁國棟(40)、

           賴逸菁(31)、石瑞珠(45)、徐玉如(40)、沈水河(45)、劉香美(33)、

           柯全吉(37)、張春美(30)、江文明(37)、賴森源(30)、吳清耀(36)、

           鍾吉家(10)。

        3、第八屆永久會員基金管理委員當選人名單:       

           張春玉(46)、劉麗琴(45)、郭英武(45)、沈水河(45)、石瑞珠(45)、

           翁國棟(40)、徐玉如(40)、柯翠絨(39)、柯全吉(37)、江文明(37)、

           吳清耀(36)、劉香美(33)、賴逸菁(31)、張春美(30)、賴森源(30)。

        4、永久會員基金管理委員候選人:十六名。

           應選永久會員基金管理委員:十五名。

           發出票數:五十二票。

           有效票數:五十二票。

           無效票數:0票。

 

十三、散會:(中午十二點五十分)

 

 

              1214會議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