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溫馨情傳「四方」---記五三台中暨新竹校友會互訪聯誼活動花絮

980503 (82).JPG-1.jpg 

五月三日,台中校友會十五週年慶系列活動之一,與新竹校友會互訪聯誼活動,在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東崎頂的「四方牧場」展開。初夏的天候,風清氣爽,很適宜全家出遊踏青。因此,在劉姥姥麗琴的吆喝下,台中校友會預定的五十人名額一下子就爆滿,令許多校友為之向背,只好說聲,對不起啦!下次請早喔。

980503 (110).JPG-1.jpg 

約九點半的光景,校友及眷屬們已陸陸續續到達四方牧場,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一股「牛」的味道和排排站在牛欄裡面對著門口的一群乳牛,「哞~~~」好似歡迎遠到來的客人,好新鮮的感覺喔。而早到的郭大嫂帶著一群小孩,包括郭大哥的小孫女、麗琴的外孫等已經拿著小奶瓶在餵食小牛,不時傳來嘻笑和尖叫聲,引來大夥兒的興致,顧不得手中把玩的可愛牛寶寶玩偶,紛紛跑去和小朋友孩搶著餵奶,好不熱鬧,好不開心,竟然忘了新竹校友會的朋友已經在「DIY教室」等著我們一起製作鮮奶酪。

980503 (23).JPG-1.jpg 980503 (28).JPG-1.jpg

  

在老師說明奶酪的製作方法和原料比例後,只見十人一组大人小孩,圍著休閒爐,七手八腳的搶著倒鮮奶、加奶粉、吉利丁、砂糖….等,吵著要攪拌奶水,要測試溫度,因為老師說只要溫度達八十度,即可倒入盒子中,讓其冷卻後,再放入冰箱,約三小時,就有一個香淳滑嫩、奶味濃郁的奶酪可以品嘗了。平常很少下廚的小朋友,雖然做來有點忙亂,然而能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共同親手完成一件作品,那種成就感,真是棒耶!做好奶酪後,牧場為我們播放了一段影片,介紹整個牧場的景色,包括三百頭乳牛的生活環境、照顧飼養乳牛的歷程以及鮮奶的產製、運送…….等等。

 

980503 (167).JPG-1.jpg 

 

四方牧場園區雖然不是很大,但景色怡人,包括有多處的歩道區,無論是祖孫、夫妻、親子牽手踩踏在幽靜的林間歩道,不自覺的自然閒適起來,談笑間輕鬆自在,偶而的一個貼心攙扶,使彼此的心更為緊密喜悅,不禁要隨著路旁姿意搖蕩的小花手舞足蹈;在綠油油的大草皮上,親子間相互嬉鬧,或是吹泡泡、或是丟棒球、還是與狗追逐、與蝴蝶飛奔,處處溢漾著滿滿的幸福情愫,令人為之陶醉;滑草區,大人、小孩在瞬間的急速滑草道上,此起彼落不斷的驚聲尖叫,真是「爽」很大耶,難怪雖要大排長龍,要艱辛的拖著重重滑草板爬上陡直的坡道,仍然一次又一次樂此不疲的往返,享受俯衝而下的刺激與快感;累了,也可以在樹蔭下的木棧區停留休息,讓沁涼的芬多精洗滌一身的疲累;或靜坐湖畔邊,看著雁鴨自在優遊,欣賞著魚群穿梭荷葉間熱鬧的嬉戲,偷得半日閒趣逸致的樂活時光,頂不錯的喔!

 

980503 (231).JPG-1.jpg 

 

中午用餐地點就在烤肉區裡,由新竹校友會代訂的食材就讓一群國中、高中的子侄們「搧風點火」起爐灶、服其勞,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叔叔阿姨難得不必洗手做羹湯,就坐璧上觀,忙著喝茶聊天,也忙著享用大火燒烤的原野風味,感受孩子們熱情火熱的烤肉情趣。真是好幸福喔!

 

980503 (246).JPG-1.jpg 

每次辦活動台中校友會一定是「三代同堂」出席,小孩子們都是大家看著長大的空大寶寶,從中小學、高中大學,甚至一路到結婚生子後,仍帶著新生的一代參與校友會的各項活動,這種綿延不斷的傳承,不僅是空大學生的特色,更是空大畢業校友堅持的傳統,透過各項活動的積極參與,不僅增加親子、家人、朋友、校友間的互動交流,更凝聚一股團結的向心力。尤其是校友間的照護,更是令人窩心感動。就像前往烤肉區的林間歩道,是蜿蜒崎嶇陡斜的坡道,對行動不便的我而言,真是舉步維艱,一個踉蹌,就會成為「滾石」,因此很猶豫是不是要一起前往。當我在躊躇之際,馬上有校友說要背我下去、也有人說做個「人轎」抬我下去….,最後學弟賴森源提議向新竹校友會商借輪椅,並和柯全吉學弟共同照護著我在約六、七百公尺坡道上,順利而「行」,真謝謝他們!

 

980503 (180).JPG-1.jpg 980503 (183).JPG-1.jpg

 

 

加入台中校友會已經十五個年頭了,每當校友會舉辦各項活動時,我常會覺得是個負擔,而先打退堂鼓。可是從理事長到幹部會員,卻從不讓我落單,總是在第一時間為我安排好妥適的行程,不離不棄的緊緊牽引著我,為我不斷創造「第一次」,第一次去看海、第一次坐船遊湖、第一次到山上看雲海日出、第一次嚐試走吊橋的勇氣、第一次學習野外露營的經驗、第一次……….二十年來已數不清有多少第一次,是空大、是台中校友會、是空大師長、是空大同學、是空大校友,在我人生的畫布上留下絢爛的彩繪,留下幸福的滋味,感恩喔!永難忘懷,感激莫名的空大,謝謝!

 

最後,再次感謝讓我享受了一個快樂星期天的校友們,郭大哥英武、郭大嫂、葉老師仲任、葉師母、麗琴、翠絨、玉如、森源、全吉、春美、旻閔…….還有借我輪椅的新竹校友,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