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豆腐教授授權將其刊登在台灣新生報空大專版的「豆腐教授的奇幻旅行」轉貼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沈教授謝謝您!感恩喔!

豆腐教授的奇幻旅行-阿擘換個主場踢球暖身◎沈中元 2012/04/12

陳獻擘老師,花蓮明禮國小老師,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終身志工,花蓮足協資深副總幹事,2012年4月5日公祭。

我的老友陳獻擘老師,因病逝世,我感傷好友不能常相聚,心中哀淒,特為他寫篇短文,想念他有情有義的一生,期勉讀者都能重視健康,為所愛的人與事,多所珍惜:

獻擘兄,那天若如打電話給我,說你走了,我一陣錯愕,可淚已濕了眼框;回神後跟若如去你靈前鞠躬,若如早已淚如雨下,我默念著:「獻擘兄,你一生都獨立自主,不喜歡麻煩別人,現在這一路,你可要好走……」

我跟獻擘兄相識於救國團,他在救國團服務了四十五年,多少次辭謙當會長及總幹事的機會,因為他說他要當最忠實的終身志工。他一生重情重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需要他時,他從未缺席,人手足夠時,他也總是到現場微笑參與以行動給大家鼓勵;團裡的大事,他無私無我,他說了算;團裡的小事,他情義相挺,也是他說了算;救國團的朋友都當他是大哥,大哥照顧市團四十五年,當然他說了就拍板。

獻擘兄跟我乾杯啤酒時,總是說:「教授,我最喜歡聽你豪氣干雲的笑聲。」我總是大笑回應他說:「我更佩服你豪氣干雲的人生。」因為我知道他當老師,照顧孩子如同己出,他當足協志工,幫助孩子實現夢想,他當同鄉會志工,扶攜老幼製造歡樂,他當自己的主人,總是燃燒自己,給我們溫暖。獻擘兄一生,除了體貼自己的家人,好似將看到的每一個人,都當成浮雲的遊子,會熱心的幫助他找到定位,然後熱切的站在一旁點頭鼓勵鼓掌。

前些日子他已行動不變了,還專程來聽我演講,給我鼓勵;講完我問他一切都好嗎?他只輕輕的說:「除了不能踢球,其他都好。」我聽完鼻酸不知如何接下去,他還笑我說:「放心啦,下次再找你乾杯……」獻擘兄就是這個性,一生堅強,不喜麻煩別人,一生硬朗,不喜別人懸念;但是獻擘兄ㄚ,你臨走也不留個電話,下次不知去那裡邀你乾杯……

我的好友獻擘兄,就這樣離開我們,我擦著淚水,心想以他的個性,應該是先去找個地方,泡好茶,斟好酒,開好燈,等著我們去聊天;獻擘兄ㄚ,你已經換了主場,等我們的時候,無聊先踢踢球暖暖身,放心,獻擘兄,茶未冷,酒未淡,燈未熄,我們會在這裡收拾完客場,就來看你……

人生是一場奇幻旅行,保持健康,會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