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豆腐教授授權將其大作「豆腐教授的奇幻旅行」轉貼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沈教授謝謝您!感恩喔!

兄弟是有情有義的肩\豆腐教授沈中元2012.07.26.

        我小時候愛讀水滸,看到宋江帶著一百零八條好漢,義結金蘭兄義情深,忠義掛帥替天行道,撫卷總是看著天,神往不已。

        其實在社會行走,社團參與型態很多,你可以參加扶輪社,獅子會,青商會擴展人脈,為自己的事業連結需要的貴人;你也可以參加單車隊,登山社,舞蹈社,與相同嗜好的人一起從事休閒活動,找到你的生活樂趣;只要你願意從事社會次團體活動,總可以打開一些朋友的連結。但是,因為多數兄弟會不須政府登記,沒有組織章程,無定期聚會,有「兄弟色彩」,完全是情感認同,所以是「柔性組織」,好進好出,聚聚餐,喝喝酒,做做生日,捧捧人場,成為兄弟會常見的活動,想效法古人「替天行道」,想學習前人「忠義傳家」,彷彿如宋朝已遠,機會不再。

        三年前一個機緣,我託了十個朋友幫忙一件事,後來雖然失敗,但大家為我的事奔走,我深受感動,提議成立兄弟會互相幫忙,一起努力;大家齊聲說好,就成立了一個兄弟會有來有往開始深交。後來認同參與的友人踴躍,人氣旺盛,已成了三十二個人的兄弟會,他們起哄要我當大哥(嘿,有點像幫派組織!),我一時豪興大發,就取了「同肩兄弟會」之名,誓言兄弟們要齊心同肩,義氣相挺,一起努力,為國家社會,為兄弟家庭,做點有意義的事。還煞有其事的寫了兄弟會宗旨是:「搶糧,搶錢,搶女人。」搶糧兄弟一起吃,搶錢兄弟一起花,搶了女人,哈哈哈,送給大嫂當丫嬛-----

        但是一週前,兄弟會裡的陳參農兄弟,因牙痛住院檢查,結果居然得了口腔癌,醫院叮矚要立刻開刀切除。參農住院後,從早上九點開始全身麻醉開刀,切除口腔癌細胞及切除大腿肉小腿骨補上,我聽了甚為震驚從台北趕回花蓮看他,經過十五個小時的手術後,終轉入加護病房療養觀察。第二天我再去看他的時候,看到壯的跟牛一樣的參農,全身插管虛弱的躺在床上-----我看了甚為難過,出了醫院後,心想人生無常更要跟他搏鬥;決定發起「援農基金」的兄弟勸募,兄弟們收到訊息後皆對兄弟的苦痛感同身受,慷慨解囊,三千,五千,一萬捐助者眾;短短二十四小時,就募到了十五萬援農基金。

        第二天我帶著幾位兄弟,親自在加護病房外將基金送給參農弟妹,她泣不成聲,哭著謝謝兄弟們的有情有義,我含著淚水要她一定要堅強,說:「參農一定會好起來的,這老天爺,越捉弄我們,我們越要跟他搏鬥------

        我返家後跟父母親說這事,他們說你做的很好。我終於知道,「父母是無怨無悔的天,兄弟是有情有義的肩。」謝謝「同肩兄弟會」的兄弟們,從此我們要更珍惜父母之恩,兄弟之情;為國家社會,為家人兄弟,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