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20 P1160121  從心開始-記新生註冊服務

                                     校友會 鄭淑滿

  整整一年沒到台中中心為學弟、妹服務了,漸漸的和空大產生了理所當然的「距離」,所幸,中區校友會理事長張春玉老師、黎永松秘書長沒有放棄我這位畢業生,不斷地藉由Mail提醒身為校友的我,繼續再為空大人服務的訊息。

   715日一早,趕在新生註冊前,我第一次踏進十二樓校友會新生服務區,以新手的心情、過來人的經驗承擔志工的職責─註冊流程初審以及選課解說,這雖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對我來說有著「重新開始」的喜悅,也有著「從心開始」的期許。

  初踏空門的新鮮人多少都帶點茫然的忐忑,著實需要有人在旁引導,諸如選課的秘訣、適當的學程、學習上的支持....,都有必要讓新生去明白如何著手。校友會的學長姐站在新生註冊第一線上,便是以自身的體驗,分析選課所需注意的考試時間、難易程度來做每學期的課程選擇,並以適應空大課程為準則來建議學弟妹,初接觸空大課程不宜選太多課,以免造成適應不良而被當的局面,更以鼓勵加入社團來增加學習上的穩定,以及豐富大學生活的樂趣,讓進入空門的新生能一路平安抵達畢業學分,而不是只到空門短暫一遊旋即消失失聯。

   下午4點左右,報名接近尾聲了,雖然聲音有點啞了,但卻不覺疲憊,再環看身旁的校友會同儕,每個依然都還笑容滿面、精神奕奕,似乎還意猶未盡似的,我想這應該是「歡喜做甘願受」的最好寫照吧!

   很感謝校友會給我這個服務的機會,我相信不只校友會的成員,台中中心24個社團的幹部也都有共同的認知,那就是「不求名利、真心付出」,那是我們服務學弟妹的真締,也唯有秉持這樣的共識,參加社團才有意義,學校給我們這塊「社團」的舞台,才能彼此互惠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