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GP0619 _IGP0886  畢聯會裡的紫色背心

 中區校友會 鄭淑滿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和今天一樣,興奮地在十二樓的走道上排隊,等候畢業生聯誼會前的報到手續。今天101819日,我還是來參加畢業生聯誼會了,只不過身分改了,不再是以畢業生的身份來參加,而是以校友會的身份穿上「紫色背心」前來協助,還有一點不一樣的是地點不是在十二樓狹隘的走廊,而是在一樓寬廣的穿堂!

  在空大台中中心穿梭六、七年了,記憶中每逢畢聯會盛事,十二樓總會上演「路塞」的戲碼,今年畢聯會的前戲終於改了,而這前戲之所以會更動,源於理事長張春玉老師事前勘查後敏銳的直覺,由於如此的異動,畢業生的報到不再擁擠了,每位畢業生都可從容地在校友的引導下,快速地在五處報到點完成報到手續,並有足夠的時間領取學士服著裝、把握時間拍照,如此般的報到會場感覺祥和多了,氛圍不再是緊繃、吵雜的了,真可說是退下樓就海闊天空囉!

  頭一次參加校友會協助畢聯會事宜,感覺我就像是個新生,除了恪守自己的本份外,我還細細品味和我一樣穿著紫色背心的學長姐們的即時動態,如春玉老師和劉姥姥麗琴、翠絨老師她們是很忙的機動人員,凡工作人員有不解之處,皆求助於她們,就如所謂的「智囊團」吧!另外五處的報到點分別由石瑞珠學姐、春美、玉英學姐、賴森原學長以及我的「麻吉」靜華來負責收取各項費用、發放表格、招收會員等事項,別看他們收款收得很高興,帳目不合可是要賠錢的喔!所以事後她們「專注」核算款目的神情,可以看出他們在此職責上的「負責」態度。

  活動的過程總少不了攝影、錄影的記錄存檔,校友會負責此職責的學長們個個都是達人,有侯澤洋、吳清耀、徐金生....等學長,尤其是畢業典禮的整個過程錄影、畢業大合照的掌鏡以及光碟的處理,沒有這些達人的付出,能完美呈現這些珍貴的記憶嗎?所以我只能說:學長們,您們太棒了,辛苦您們了!

  當然,引導組的宗翰學長、秋平學妹,收發學士服的秀蓉、梅玉.....等等,有太多的工作人員投入這次的畢聯會協助工作,讓畢業聯誼會圓滿結束,這樣的付出很讓我尊崇耶!我想,在校期間於社團服務同學,畢業後於校友會服務校友,這就是空大社團傳承的精神吧!很高興我是畢聯會裡穿「紫色背心」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