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豆腐教授授權將其大作「豆腐教授的奇幻旅行」轉貼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沈教授謝謝您!感恩喔!

我的眼淚祭奠美與歲月\豆腐教授沈中元20121227

     寫了一年的「豆腐教授的奇幻旅行」專欄,將自己的思考,生活,故事,當成是一種旅行,寫成了文字,跟大家分享。其中有許多讀者鼓勵,有許多臉書朋友喊讚,我心中感謝,當成前進的能量,鼓舞我繼續前行。

    這其中我寫了知識旅行,「吃麥當勞變胖可損賠嗎?」將消保法寫進旅程,「你喝的是王老吉還是加多寶?」將商標法寫進視野,「親愛的,我因貪污回不去了」將貪污治罪條例寫進風景,「台鐵性愛趴癡漢有罪嗎?」將時事寫進歲月的旅程中。

    當然我寫了很多心情故事,「在夢想的地方打卡」、「活著的古城」、「學習面對衰老」、「學習面對失敗」、「豆腐媽媽模範母親」等,都是我今年的心情寫照,希望與讀者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我的悲歡成長,寫了一年,將真實的生活,寫成了近五十篇文章,希望對閱讀的你有些幫助。主辦單位邀我明年再寫時,我想了想婉謝了;因為這一年,我很快樂的當了「專欄作家」,留下了文字足跡,明年,我有新的計畫,想要專心努力。

    我的豪情,是用來分享愛與歡笑的,我的眼淚,是用來祭奠美與歲月的。以後我會記得,這一年我講了125場演講,傳送了近千次哄堂大笑;我會記得,我曾經失敗挫折,掉下的眼淚洗刷了101年的年輪。

    年底,我總會檢討自己今年的得失,告訴自己來年繼續努力。年初,我總會寫下今年的「夢想清單」,給自己鼓舞激勵,為自己的人生旅程又邁前一步而欣喜。

    102年,我的夢想清單是:我想要講「102場演講」,繼續傳播知識;我想要「運動102次,每次一小時」,保持身體健康;我想要投資理財「賺102萬」,厚植我的經濟實力;我想要「陪家人1020小時」,珍惜生命的溫暖;當然,我還想要「寫102000字」,再寫一本書,繼續深耕知識的專業領域。

    最美的夢想,一定最瘋狂;我要用行動完成夢想,用眼淚祭奠美與歲月。

謝謝在這專欄裡曾幫助我,鼓勵我的人,豆腐教授在此謝謝你,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